20111110

北埔01# 1907北埔事件百年回顧:靜照

 # 《山芙蓉的深秋記憶:1907北埔事件百年回顧》 (新竹縣文化局2007)

>> 本事 | 影像 | 文字 | 靜照 | 感謝名單及演職員表 


1907年北埔事件,發生在北台灣新竹山區。客家人跟賽夏族聯合攻擊日本人,近六十名日本人及一百多名台灣人犧牲。

日本人事後在北埔戒嚴恐嚇。事件真相與評價,當代仍是百年懸案。

事件發生在平地山地的交接「蕃界」。此刻的日本人,剛剛從平地上山,正全面推進到台灣中央山脈。

--wikipedia: the Beipu Uprising (北埔事件) of 1907 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Beipu_Uprising
--taiwanpedia: Beipu Incident 
http://taiwanpedia.culture.tw/en/content?ID=3728

北埔/ 2007/ 攝影: 劉吉雄




北埔/ 2007/ 攝影: 劉吉雄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